🐧🍁(*´艸`*) 🌸🏊

【凛遥】拇指人鱼(二)

再次提醒,cp:石油王凛x人鱼遥

前篇:【一】

  不不这一定不是真的,恩,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一定只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太对,只要重新再起一次就没事了……很好很好,现在我们来试一次正确的起床方式——

  这么自我催眠着凛便直挺挺地向后躺倒,窗外似乎有一阵风吹过——呼——心里默念了三秒后马上坐了起来,带着些连自己都不相信的期待又看了一次他好不容易才开花了的郁金香——

  那条只有他拇指大小的人鱼依旧安稳地睡在花里,仔细看还能发现随着他的呼吸而起伏的水纹……怎么可能是因为起床方式不对啊?!

  凛在内心狠狠地唾弃着自己这完全不符合形象的鸵鸟行为,倒是在各种混乱中再次忘记了早晨的梦境,也让初见人鱼时的一丝熟悉感从指缝悄然溜走。

  右手烦躁地把过长的刘海往后撸了一把,眼睛不受控制地盯着那不速之客——平心而论,这条人鱼长得还是很好看的,黑色的短发随水小幅度地飘动着,样貌很符合他此刻的身形大小,一看就是个小孩子,稚嫩的面容和难以掩盖的精致的五官,大大的眼睛此刻正自然地闭着,只留下长长的睫毛诱惑着凛去想象眼睑下的眼眸将流动着怎样的光彩。

  天蓝色的鱼尾则更为直白地展现着他身为人鱼的魅力,在早晨阳光映照下片片鱼鳞显得更加炫目。

  他的人鱼果然很好看啊,虽然应该是条公的。

  这是凛在仔仔细细把人鱼从头看到尾又从尾看到头后得出的结论……等等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太对??那是他的郁金香所以郁金香里的肯定也是他的人鱼嘛所以错的才不是这个定语,胸部那么平虽然不排除是未发育但直觉来说就应该是条公的没错了,那么是哪里错了呢?

  !他种的明明是郁金香啊为什么会种出人鱼来?!

  凛自问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没有十本也有八本,因为某些不能言说的浪漫情节所以书房里世界各地的童话集他就没有一本是没看完的,拇指姑娘和小美人鱼的故事他当然知道,但他从来没有看过一本童话里写的是拇指大小的人鱼啊!

  是说就算人鱼刚出生时只有拇指大小但那也应该出生在海底啊?就算不是由雌性人鱼生下的那也应该是诞生在贝壳之类的东西里面吧?怎么可能出生在他这一朵养在鱼缸里的郁金香花苞里??

  “只要用爱去浇灌就会开出这世上最美丽的花朵呢!”商人的油腔滑调再次在凛的脑中响起,将本就乱成一团的脑子搅得愈发无法正常思考。

  就在这时,门外忽然响了似鸟的声音:“凛大人,您还没有起来吗?早上的例会就要开始了哦。”

  终于回过神来的凛连忙应了一声,最后再深深地看了一眼人鱼便认命地起身洗漱。

  差点就因此耽误了正事啊。凛在走去会议厅的路上后知后觉地懊恼着,却忽然想起了一件事,连忙向身边的似鸟吩咐道:“从现在起没有我的吩咐都不用打扫我的寝室了,任何人禁止进入内间,我不喜欢我起居的房间里有别人留下的痕迹。明白了吗?”

  “啊是!”似鸟一如既往地应了下来,虽然还是不太明白凛大人为什么突然就不喜欢其他人进他的房间,但既然是凛大人的吩咐,无论如何也是要没有任何异议地尽全力去完成的!

  身心俱疲地过了一上午,耳边听着底下人的报告,脑海中却无法控制地出现着那人鱼的身影。

  “……北边沙漠的……凛大人?凛?”宗介自然早就发现了凛今天的不对劲,但却因为有其他人在所以不好出言询问,现在只剩他一个人在做报告,念着念着却发现凛的心思根本不在自己这,便将官方的称呼换了下来。

  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宗介对凛的了解总归比其他人的多,一声朋友间的询问成功把凛的思绪拉了回来。

  “恩,恩?有什么情况吗?”被宗介抓包了的窘迫让凛心里的焦虑又平添了几分,已经过去快一上午了啊,也不知道小人鱼醒了没有……

  “我觉得你今天上午的情况很不对,是最近和西方的石油交易太费神了吗?撑不住就不要再硬撑了啊。”说着说着宗介的眉头也皱了起来,“你还是先休息一下吧,剩下来的事也差不多了,反正就你现在这个办事效率再待下去也没多大用处。”

  这番话当然是以一个朋友的立场对凛说的,而凛也十分受用,知道宗介是很认真地关心自己的身体情况,烦躁的心绪也稍微平复了些,便干脆地应了下来:“好吧,那我先回房间休息了。剩下来的事就麻烦你了。”

  “恩。”看着凛远去的背影,宗介的眉头却仍旧没有完全舒展开来……

  回到寝室,凛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跑到床头去看他的花和人鱼。

  明明只是过去了一个上午,心境却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早上还垂死挣扎地希望眼睛一睁一闭人鱼就消失不见以证明一切都是幻觉,现在却在迫切地希望用自己的双眼确定人鱼还存在的事实。

  “呼……”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他的人鱼还在,和早上一样安安稳稳地躺在花心里……

  恩?位置是不是变了?

  早上盯着人鱼看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所以凛也只是隐约觉得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但又无法在记忆中找到确证。

  “醒了吗?”轻声地问了句看起来还在熟睡中的人鱼,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连呼吸的节奏都没有因此而被打乱。

  凛略微有些泄气地看向窗外,刚刚似乎又听到了一阵风声。

  在凛转头的瞬间,人鱼本来松松地握着的右手忽然收紧了些,并没有弄出什么声响。

  而窗外,不远处的树木似乎抽出了新芽,比前几天看到时要来的更有生机。

  “春天(haru)到了啊。”凛看着这变化不自觉地感慨出声。

  【你看你看!那朵花昨天还是花苞呢今天就已经开了哦,果然是春天到了啊!】

  小小的人鱼那还无法做出过多思考的大脑深处传来了少年稚嫩的声音,双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身子又蜷缩了些,似是想要抱紧自己。

  这次的动静更大了些,听到轻微水声的凛马上就看向了人鱼,当然不会错过这些变化。

  “恩?要醒了吗?”又一次轻声询问,实在是人鱼太小了,凛觉得只要自己声音再大一点就会震破人鱼的耳膜,亦或声波就会在人鱼栖息的水面荡起波痕。

  依旧无法得到任何回复,无奈之下,凛只好开启了自言自语模式,不管小人鱼醒了没有,也不管他听不听得到,多说几句也总不至于太无聊嘛。

  “呐,你、……”话刚起了个头,凛便想起了一个问题,这条小人鱼有名字吗?应该是没有的吧,毕竟他今天才刚刚出生,那就要起一个名字了……

  起名废松冈凛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如果江在这里的话问题应该会变得简单起来吧,江在小时候可是有着她的玩具必须有名字这么一个强迫症的人啊,发散思维导致凛不自觉地想起江曾经要求他一个不差地念出她所有玩具名字的噩梦……不不不,如果让江看到这条人鱼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更复杂!清醒过来的凛暗自庆幸着江前几个月才和母亲去了外婆家,按照惯例来说短时间内都不会回来的。

  还是要起个名字才行啊!

  振作起来的凛再次苦思冥想起来,“呼——”又是风声,今天的风好像格外喧嚣,一遍遍地提醒凛春天已经到了——

  “春(haru)……”凛无意识地呢喃着,敏锐地发现人鱼有小幅度的动静,是对这个词语有反应的意思吗?怎么说来,刚刚提到春天的时候小人鱼动静好像还更大些呢。

  “要不就叫你春(haru)好了?不过你是男孩子吧,春似乎有点太女气了,不如就叫遥(haru)吧?”凛带着笑意对闭着眼睛的人鱼提出了起名方案,当然也并没有很认真地期待人鱼能给他什么反应。

  “不说话就代表你同意咯,那好吧,以后就叫你遥了。”虽然看起来颇有些草率,但凛却莫名觉得不会有比这更适合他的人鱼的名字了,若不是情况不允许凛大概会向人鱼伸出右手吧,初次见面应该握个手才对。

  “我叫松冈凛,从今天起就请多多指教咯,遥。”

  【呐呐你有名字吗?我叫松冈凛哦,虽然名字很像女孩子但其实我是一个男孩子!】

  【唔对了你好像不会说话!那你会写字吗?把你的名字写下来也行啊。】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专属的名字哦,这是我母亲告诉我的。而且我也总要有个名字来称呼你才行嘛。】

  【春(haru)……有了!就叫你遥(haru)好了!我们是在这个春天相遇的,而且我也很喜欢春这个季节,就叫你遥(haru)好不好?虽然名字可能有些女气但我也叫凛所以没关系的!】

  【那么从今天起就请多多指教咯!】

  【遥。】

  伴随着少年富有朝气的声音,似乎有一只手伸向了自己,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魔力,让人想要把自己的手就这么交给他,好像两只手只要握住,就不会再分开了。

--------

啊我又来了……写这一更新的心情是沉痛的,那意味着我把(一)当成短篇完结的愿望落空了——这是要写连载的节奏了啊!

今天是特地祝凛生日快乐的!没有周边摆阵也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文了——虽然写到最后也没让凛看到遥的眼睛……

总之,此更献给我最爱的凛:生日快乐!爱你爱你爱你说再多遍也不腻!!!一定要在最高领奖台上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并且和你最喜欢的那人在一起啊!!!

【高考前此坑不会填。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g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