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艸`*) 🌸🏊

【凛遥】樱

年复一年、春至花又开。人在花长存——①


  “我会让你看到从未见过的景色。”红发少年在树下这般说着,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只那一瞬,便驱散了分离的阴霾,毫无预兆地闯入了黑发少年的内心中那从未向任何一个人打开过的小天地。

  “这次换我来让你看到,那从未见过的景色。”黑发青年带着坚定的目光伸出了手,在红发青年回头的瞬间,樱花开满了一树。


  “啧,居然还没开啊。”松冈凛这样抱怨着看向身旁的七濑遥。

  难得的共同假期,正好看到电视上说樱花花季就要到了,凛便提出干脆回岩鸢看樱花好了,遥嘴上说着哪里不能看樱花,最后却也还是默认了这个提议。哪里不能看樱花呢?但小学的那棵樱花却只有岩鸢才看得到呀。

  这么多年来,居然还没有一次两人一起看到那棵樱树开花,便不由得都期待起了这次归程。

  江和母亲一起回了老家,凛便干脆直接住在了遥家,反正也就只能回来几天而已。因为车次太晚,两人几乎是赶着末班车才回到岩鸢的,遥的意思是直接回家休息,凛却兴致勃勃地要拖着遥先回小学看樱花。

  明明已经晚上十点了。遥在心里无奈地想着,却还是和凛一起背着背包向小学方向走去。

  这晚没有月亮,但繁星点点也已足够,海风轻柔地吹过,带走了旅途的奔波劳累。遥侧过头看向凛,总觉得这场面有点似曾相识。

  “呵。”遥不由得轻笑出声,高三的时候凛偶尔会在遥家里待得很晚,但因为没有外宿申请又不得不回鲛柄,这样的话遥一般都会送凛到车站。只是想在对方身边多呆一会儿,两人都心知肚明,从不拆穿。

  那时候好像也是这样,并排走在海边,任凭风吹过发梢,话语不多,时不时侧过头看对方在夜幕下并不算太清晰的侧脸,在对方发觉之前收回目光,侧过脸掩饰住柔和的笑意。两人都不着急时间,甚至会想如果末班车错过了的话就有理由留下来了,发觉自己有这样的心思后脸颊也是不免泛上一丝红晕,不由得想光线不足真是太好了。

  偶尔会因靠的太近而触到对方的手,尴尬地想收回却又舍不得那份温暖,便继续这么“不经意”地触碰对方,一下,又一下。即使有夜晚掩护也不敢握住那只手,只得继续在离彼此最近的地方徘徊着。

  现在想想,那份悸动真是甜蜜的可怕。

  “笑什么?”同样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凛听到那声轻笑后便条件反射地问了句,而听到凛的声音而从回忆中抽离的遥抬起了头,看着凛同样柔和的笑脸,不由得回答说:“笑你正在笑的事。”

  凛怔了怔,好像才发现自己也是带着笑的,再看看已经减少了几分倦意的遥甚至算得上温柔的笑意,也不由得略低下头,满溢的幸福感从咧开的嘴鲜明地传递了出来,也感染了遥。

  即使已经是大学生,却仍然延续着高中时的相处模式。打打闹闹从未停止,但在难得安静下来的这样的时刻,却又总是轻易地被一个小小的细节而打动。友人若看到一定会嘲笑这两人堪比小学生恋爱的纯情,可两个当事人都这般乐此不疲了,旁人又哪里管得着?

  靠近小学后,略微有些做贼心虚的两人动作也变得快了,三两下地翻墙而过。还好天色已晚周围都没什么人,不然非得把他们当危险分子给抓起来。

  也不知道凛是故意的亦或是被气氛带动,遥刚跳下围墙就被先到一步的凛一把拉住了左手向樱树方向轻声奔跑,遥专注于看两人交握的手,从而忽略掉了凛回头的一瞬狡黠的目光。

  其实还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呀。比如那份早已打破的暧昧。

  来到熟悉的树下,才忽然发现一个一直被他们忽略掉的事实,走来的路上,好像没有一棵樱树是开花的。

  这棵也一样,只勉强借着星光看到一些花苞,没有开花。

  听到凛的抱怨后,遥掩下心底的淡淡的失落,说:“好像今年岩鸢暖和的比较晚吧,看不到也没什么,这里值得怀念的东西还有很多啊。”

  说着,遥蹲下了身子,一眼看到了那块刻着“For the team”的红砖,似乎看到了当时砌墙时对面那个仍在锲而不舍地鼓动自己参加接力的红发少年,如果当时的少年没有那么执着,那之后的许多事情都必然不会发生了吧。遥不由得庆幸起了凛的坚持。

  凛也跟着蹲了下来,看着“Free”的字样不由得也想起了当时冷淡的黑发少年,自己当时对遥怎么就产生了这么大的执着呢?那份执念一直到今天也不曾消减,甚至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加深。

  真是充满了回忆的地方啊,两人这样想着,初见时,必定都未曾想过今后的日子会与对方纠缠得这般深刻,以至于无法想象没有对方存在的生活。本来各为单独的个体,如今却硬生生地与另一个人的生命融为一体。不过在共同前进的道路上,两人都早已不在迷茫。

  待得也足够久了,即使不看手机也大致猜得出已经过了十二点,虽然没有看到樱花,也不算太过遗憾,即使今年无法看到,也还有明年,后年,大后年……他们的时间还那么长,足够一起度过接下来的一年又一年。

  遥蹲的太久而站起来的动作又太快,还没完全站起身形就已经不稳了,凛见状赶紧扶住遥,又不由得觉得这样的遥很可爱,可如果这时候笑出来的话肯定会惹遥不满,便干脆顺着扶住的姿势把遥整个人揽入怀中。

  遥的大脑起初因为有些许缺氧而反应较慢,待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凛抱住,夜晚的风带着些许寒意,转瞬却被凛的体温驱散,留恋于这份温暖,遥干脆顺势将自己的手也环上了凛的背。

  察觉到了遥的动作,凛没说什么,只是手上的力度又加重了几分。

  又是一阵大风,在自己过长的头发被吹起的间隙中,凛似乎捕捉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伸出一只手,抓住,摊开——

  一瓣樱花。

  两人一同抬头,不知道在哪一瞬间,樱花开满了一树,在夜幕下使世界都绚烂得仿佛只剩这一种颜色。

  “遥,明年,我们也一起回来赏樱吧。”遥听到凛的声音这般说着。

  “恩。”风带给了凛来自遥的回应。

  无意识间许下的诺言,谁也没料到竟会贯彻他们余下的一生。

  “樱花,开了呢。”是谁笑着这样说呢?


年复一年、春至花又开。人在花长存——


----------------------

①在中村明日美子老师的《同窗会》中看到的一句话。

看到之后想起了很多人,第一个就是凛遥,所以便脑子一抽写了这个短篇,希望大家能喜欢。

本来想起凛遥世初花晓什么的觉得这句话很甜内心满满都是幸福的我被基友列出于花都之中和清明樱花祭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脑子里又出现了星昴这个大杀招整个人彻底不好了……在受到刺激后决定自己把想过挺久的这个片段写出来治愈一下自己……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H-g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