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艸`*) 🌸🏊

free 二期

然后就在各种犹豫纠结还得面临期考的压力下,free ES默默地更新了。那会儿刚好是期考期间,又在校,根本连手机都没法碰啊,天天考试忽然某天中午一想起今天几号来着诶今天星期四!昨晚free更了!接着就默默收拾起心情继续看书了……

考完试回到家已经是周五的事了,考完试之后又要收拾宿舍的东西早餐午餐全没吃的累成狗的状态下我终于到家了。乱七八糟的事情忙了一大堆最后才打开电脑点开微博。


果断就是跟不上节奏了啊!我的微博首页都怎么了?!为毛全是制服和樱花?!接着就一个个凛遥po主轮番视奸完之后我终于把大致情况整理清楚了——

凛凛当部长了——凛遥再次比赛了!——我要让你那冰冷的()火热起来——岩鸢送了凛樱花泳池!那种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的霸气在遥身上显露无疑啊!——最后还是开始了free ES的主题——未来。

遥没有梦想,所以没想过未来,他以为不要紧,但从这时候开始却不断地有人来催促他找到未来的方向,可是他连梦想都还没找到啊,怎么前进?最后只能是踌躇不前。

其实二期来说我最喜欢的是1话和12话,剩下来的集数嘛……大家懂的。


啊还有ED忘记说了!一期ED的阿拉伯设定超赞的说!水豪凛的邪气也是催化我变成凛厨的一个关键因素啊!遥对水的渴望以这样的方式表现出来也非常赞——后来衍生出的一堆ED设定本我才不知道呢→_→

二期ED是职业,最大的亮点似乎还是制服凛的扭腰……二期出了之后有多少人把头像背景什么的换成凛了都自觉点举手!

其实吧,个人是比较喜欢一期ED曲的,去年开洗脑循环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


从二期1话开始,直到现在13话完结,我都是先在手机上把所有能刷的剧透全部刷完了才去看的更新。第一个原因就是无论暑假还是开学更新的第一时间我都是没法用电脑的,第二个原因就是被一期伤害得不看剧透不敢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看更新。

2话里宗介就出场啦。其实我对宗介由始至终都没有任何不适,二期已经很明显是双主角了,凛被提到了另一个主角位上,那身边的人自然不能再像以前那么少了,否则根本无法展开鲛柄的剧情。

宗介作为凛的竹马,可以给我们看到更多还在佐野小时的凛,也从另一个不同于遥的视角看凛。

没有宗介,我们也就看不到凛一脸灿烂地说出他转学去岩鸢的理由了“我找到一起游接力的伙伴了!”明明和遥说他们相遇是偶然是种缘分呢 w

宗介说“难怪你被他迷成这样”,凛没有反驳。

阿百在这一话出场了,也就预示着鲛柄自己的接力队伍组成了,凛说过要组建最棒的队伍的呢。


事实上这一话凛就跟遥说了两次话……不……用‘次’来算的话应该是一次……但看完之后就是觉得挺满足的。

宗介和遥之间的修罗场,让遥不得不在意起了这个让他不要再妨碍凛的人。

说,要给你多少钱你才肯离开我儿子?你们在一起只会妨碍到他,我是不会承认你们的!

原谅我的脑洞吧……


其实看到3话就差不多明朗了,二期大致就是把每一话切成两半一半是岩鸢一半是鲛柄,维系这两边的人就是凛遥。于是,一旦凛遥见面就等于把这两半融合在一起,这样的剧情是没有那么快到的。于是凛遥就开始了持续不见面的日子……

这一话里,遥对怜说:正因为有你在,我和凛才得到了救赎。

遥看着凛教怜游泳的场景而闪动着目光,之前写一期的部分时并没有特意写遥对凛的一些小细节,但遥对凛的在意却正是体现在这一个个小细节上,比所有人都先认出凛,比所有人都更在意凛,用自己不着痕迹的方式关心着,最后终于拯救了凛。

其实凛遥一直都是双箭头,只是一期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互相单箭头了而已啦。凛对遥的在意跟他本人一样是很高调的,基本上你一看这人就可以感受到他对另一个黑发面瘫男是有多在乎了,但遥却不同。

如果不仔细看,就不会注意到这些细节,忽然遥做出了什么与他自己不符的举动,一旦和这些细节串在一起就又会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4话以一个凛厨的视角来看满满的都是凛真的很幸福,而以一个凛遥党的目光来看的话,糖就来的不是那么明显了。

幼凛部分就不犯花痴了——在这一话里,凛有跟宗介说他被救赎了的事,眼里的温柔满的都要溢出来了,我们也得以看到了凛眼中的遥,白色背景飘着樱花 。虽然这个镜头真的很少女可是却真的很戳心,忽然就笑了笑,原来遥在凛的眼中也是飘樱花的呢。

在这一话里,凛让宗介正视了接力,有穿插似鸟和阿百的部分,特别是到最后,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了,鲛柄的队伍真的要组建起来了!


5话,拯救渚。其实吧……要说的不多……预告挺可爱的——青花鱼传说什么的 w

不过在这一话里也有一点遥对未来的在意啦,总之,遥并不像他在伙伴面前表现出来的那样对未来的无所谓,但只靠他自己一个人却是无论如何都没法找到答案的。


6话,凛遥终于见面啦!对视真的不能再感动啊!遥一直盯着凛,凛在无意间回头发现之后对遥报以一笑,

第一次看传说中的隔壁回看的那么开心……凛遥比赛了,没有声音的赛后对话,真琴说他有些嫉妒凛呢。

连真琴都觉得遥会和凛一起走下去了,我是这么理解的啦。因为自己无法做到,所以才会羡慕可以做到的人。


7话游接力了!终于看到两队的接力对决!但最激动人心的果然还是最后凛遥二人的对决啊!

两队都是最棒的队伍!

在凛说有宗介的那所大学邀请他的时候,宗介的反应明显已经为伤病埋下伏笔了,有些辛酸。

从这里开始未来就真的无时无刻不围绕着遥了,各种学校的邀请大概都让遥感觉受到了束缚吧。


8话凛遥继续没见面,kissme的出场苏了万千少女的心,提到kissme的时候遥的反应倒是挺可爱的 w

宗介肩伤确定。

再多的……恩好像没有了……虽然我是那么想吐槽隔壁家什么眼神那么小的海豚挂饰都会认成遥浴室里那只以此把别家的定情信物硬生生掰成了自己家的……我能原谅你们没看过凛遥抓不知道这个梗但却没法不吐槽你们的视力啊喂!


9话威力简直堪比一期的7话和12话初好嘛!

遥做恶梦了,并不自由——凛做恶梦了,得不到自由。

遥被水束缚住了无法完成比赛——凛比赛失利后无法爬上泳池。

遥对凛吼了“梦想什么是你的与我无关”——凛对遥说“我再也不会和你游泳了”

凛听到后受伤的眼神——遥听到后浑浊的目光。

用最残忍的话伤害了最亲近的人,只有面对最亲近的人的时候才会倾泻出的话语。

顺带一提这个也是我开学前看到的最后一话……特么官方跟我有仇啊一期7话二期9话这真的不是掐着我开学时间放的么?!


10话,开头是凛的蝶泳,其实凛的蝶泳比自由泳要好的,但在和遥吵架后却没有晋级蝶泳的比赛,往深了想真的觉得这种对双方的影响程度之深已经到了可怕的地步了啊。

幼凛很可爱重要的事不怕再说一遍。说真的二期的幼凛分量真的好足!

然后,宗介的肩伤揭露。

真的在这之前还只是觉得宗介这个角色出现是剧情需要,看了这一话之后就真的心疼上这个外表看起来比谁都强硬的人了。

为了和凛一起游而最后受了伤,一次次努力的尝试却没有换回任何成果,明明已经要放弃了的时候却因为凛而想要再游最后一年。

无关西皮,纯粹就是觉得命运对宗介太不公平了。

遥听完了全部对话,心里的感触绝对不会小。凛总是说他浪费天赋,遥不以为然,但是现在,却听到了有一个人付出了所能付出的全部努力却无法继续游下去的残酷事实。

其实鲛柄的氛围我是蛮喜欢的,岩鸢的氛围感觉会更像男子高中生日常,就像京都以前做的任何一部校园向作品一样,但鲛柄的生活却是真的围绕着竞游而展开的,更像运动番?更热血一点吧。


11话,要说的不多。

凛收到了澳大利亚的机票,起初意味不明。遥继续迷茫,小伙伴们的关心却起到了反效果,和真琴在烟火下的争吵。

靠预告可以活系列。

这次的预告真的比任何一次都要用心,free的预告没有任何一次是以正片的方式放出来的,这还不是最终回,仅仅只是为了凛遥而已。

内容就更不用说的,凛用一种去街口菜市场买点菜的语气说出“还用问吗,澳大利亚”,突然就觉得一期那个霸道总裁回来了……


12话,那是真的我在学校中午用手机刷剧透的时候都能笑得整个宿舍当我蛇精病的地步啊!

真的!太赞了!满满一整集的凛遥回!当然如果隔壁硬要说岩鸢三人出现了那么十几秒的话我也不会反驳。

不会说英文的遥和英语学霸凛的搭配真的太萌了!

开始时遥一直在追逐着凛的脚步,到后来遥和凛一样的步调,再到最后走在了凛的前面,无数像这样的小细节真的不是尚子做不出来!

这一集如果真的要介绍剧情的话真的字数就要爆了啊!凛在喷泉前的告白,为了让遥安心而来到了海边,第一次说出了在澳大利亚时的经历,对遥。带遥去了自己寄宿父母的家,夜晚的谈心,带遥去了比赛场馆,最后让遥找到了自己的梦想。

凛用了比所有话语都更直接的方式把遥带到了澳大利亚,让遥自己去经历这一切。不得不说凛对遥的了解真的很深,这样看似强硬的方式却是一直把自己封闭起来的遥最无法抗拒的。

于是遥走了出来,决定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一直走在凛的前面。

遥救赎了凛,凛救赎了遥。这两个人真的早已在彼此的生命中纠缠不清了,缺一不可。


当然,同一张床这种事虽然上边没有吼但在这里还是需要咆哮一下的——这种只有同人干得出来的事出自官方之手真的除了感谢已经没有其他语言了!剩下来没画出来的部分请官方放心同人会继续这么一项伟大事业的!

紘子刚提出要让凛带遥去澳大利亚的时候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反对,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给了我们这么满满的一话凛遥。

感谢紘子!没有紘子就没有这么全面的凛遥二人!


说真的激情在12话好像就已经用完了……13话的节奏反而过于温吞提不起劲……

几乎半集的回忆杀,只有岩鸢的一场接力。因为上一话对凛遥的描述已经很彻底了所以这一话要转回岩鸢的部分也可以理解,恩理解吧。

这一话唯一被我循环了十几遍的是最后凛开门的那几秒……OTZ……真的太帅了完全把持不住!

开头岩鸢送了凛樱花泳池,在这个结尾凛又送给了岩鸢一片樱花泳池 w

然后最鸡血的就是最后几秒了,凛遥在国际赛场上的相邻泳道比赛,对着彼此的笑容真的好戳心!


最后走上竟游道路的只有凛遥二人,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就算短暂地不在同一个地方,但凛遥本来就不是非得每天腻在一起的西皮啊,一期二期不都是差不多只有比赛才能见上一次面的节奏么?

而现在凛遥是必然要进国家队的,即使有时候不在同一个地方训练,但我所前进的未来有你的存在,这样还有什么遗憾呢?

两人都在为着彼此而在不同的地方努力着,只要心是一样的就没有问题了吧。


下面这段文字来自紘子:

在双方所前进的未来尽头有对方在游泳,就算在不同的地方,也希望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

就算不是一个地方水泳选手的道路是一样的,有一天两人一定会再次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一起游泳。


还不够么?


最后的最后,此生无悔站凛遥!16年还可以再见到他们的成长真的太好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5 )

© H-g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