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艸`*) 🌸🏊

free 一期。

唔,就忽然想写点东西充实一下首页!算是给自己留下一点当初的心情吧。


free ES也完结啦,很久没有抱着这么高的热情去看一部番了,本来以为一期结束之后就不会再有那么高的激情了,但这半年多的时间里,只是偶尔看到官方发布的一些新周边就如此兴奋,角色歌出来的时候更不比追番的时候淡定,直至二期出来,果然还是放不下这部番的。


从开头说起的话还得追溯到一年多以前啊,free才出了第一个pv的时候,心里想着——肌肉+少年+无女主+mamo!怎么可以抗拒这样一部番呢?!恩,很纯粹的理由,而且mamo配的凛的人设又那么合我心意,在连角色性格如何故事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稀里糊涂站了凛。


第一话出来,默默感慨京阿尼不做废萌之后转变真不是一般的大啊什么的。各个角色陆续出场,最震撼的果然还是凛。


自带bgm的男人——酷炫狂霸叼炸天的出场——比人设还要帅的脸——根!本!没!法!拒!绝!

好像蛮多人是从幼凛开始喜欢上凛的说,我虽然也萌幼凛,但一直都不怎么控正太的我终究还是更倾向于这个一出场似乎就站在了主角团对立面的少年。

说起来第一话啊五个角色轮番出场,只有凛的出场铺垫最多渲染最多啊,用了不少心呢 w


凛不是主角,但是却和作为主角的遥有着各种复杂纠缠着彼此命运的关系(?!),毫无悬念地站了凛遥,从此剧情再虐都没有放弃过凛遥,也从来没有后悔过站了这么一对西皮。

看第一集的时候还真的没想到日后会和隔壁家撕的那么凶残啊,也根本想不到以后凛会被黑。


因为看番一向都不是太重视剧情,所以一开始看的时候好像也没有深入思考过凛小时候那么天使为什么从袋鼠国回来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设一样呢?

默默期待着基情地一集一集追,为第四话的压铁丝网尖叫连连,因为被剧透了某些东西而至今没看的第六话,开学前最后一更的第七话。


第七话真的很虐啊,凛的噩梦,凛对遥说了很过分的话,遥受伤了,凛并没有获得自由。为凛小时候的经历难受着,为凛遥二人彼此折磨难受着,也为凛受到一些粉丝比较偏激的话而难受着。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隔壁家的粉转黑的,再后来被逼得对隔壁转黑也是。

然后这一话之后凛遥mad在B站疯涨啊疯涨,一群剪刀手被虐完之后就用自己的脑洞继续伤害大众了,开学前看到的最后一幕居然是这样真的好么TUT


再后来因为开学内宿啊,放假才能回家什么的就被迫把追更新给放下来了。

不过因为自己本身就拖延症末期没法救了什么的,东西一旦放下来一段时间之后就很难再捡起来了的类型。

跟暑假更新之后第一时间看更新完全不同的节奏,最后居然是到现在都没有把8、9、11三话给看完,包括之前的6话。


被剧透虐到,凛遥没见面,遥被小伙伴包围着治愈了,凛一直孤独地一个人,6话是不想看到隔壁的剧情,这三话却是不忍心看到凛落寞的身影。

虽然没看但却因为这三话而更喜欢凛了,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却陷入了这般孤立无援的处境。

因为一直坚强着,所以被人把他的坚强当成了理所当然。


10话是中秋放假之后回去看的吧,因为听说有多多的幼凛镜头所以果断跑去看了,果然才看了个开头就被凛凛小天使治愈了!

真的可爱到引人犯罪!

“我会让你看到从未见过的景色”,贯穿全一期的一句话,在回忆告一段落之前由幼凛在樱花树下对幼遥说出,接着由现在的凛在宿舍里对着照片自言自语。

虽然凛的再次出现让所有人都感到陌生,也好像从没表现出对小学时的事情的在意。但现在,凛却一字不漏地再次说出了这句话。

从来没有忘记过啊,多温柔的一个人呢。只是在再次相遇时把所有心情深深地埋藏了起来,放到了一个连自己都快要忘记的地方。


前面这段回忆还是治愈的,但后面的那段回忆却是彻头彻尾的虐。

收到打击的凛在面对遥的时候,终于把所有压抑着的东西宣泄出来,甩开了遥的手,任性地说出“再也不游了”的话。

凛的泪水,遥的眼神。

最伤害人的话都是留给最亲近的那个人的。凛无法对任何人说出这些话,所以遥成了一个宣泄口。

两个人都是这样啊。用最残忍的方式彼此伤害着,却又无法因此而离开对方的世界。


11话的EDC是两期里唯一的一张单人EDC,对此我只想对京阿尼做一个[拜拜]的表情。

多文雅的宣泄方式,即使内心已经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却还是因为凛落寞的背影而无法对京阿尼出手……


12话,最终话了。

说实话刚开始看的时候并没有对这一话抱太高的期待,也有开学之后被剧情虐怕了的缘故吧。看到最后真的就只是想让凛再笑一笑这么一个简单的愿望了,可偏偏京都却把这个愿望拖了整整一期才在最后给我们看到现在的凛最真挚的笑容。

那会儿还是在学校电脑课的时候用着网速渣到爆的校园网刷的剧透,当一张张图被刷出来的时候真的整个人都在电脑教室里疯狂了啊,周围新同学们如何看蛇精病的眼神都无法阻止我已经要沸腾的心情了。

凛游泳失利了——凛说他不要再游了——遥快哭了——剧情逆转了!——凛遥滚地板了!——凛哭了!——遥向凛伸出手了!——最后大家一起游接力了!——凛抱住了遥!

真的,超感动的!揪心了这么久,没想到京阿尼会在最后一话给我们一个这么大的反转!

看到凛终于开心的笑了出来的时候真的整个天空都晴了的赶脚啊……


无论12话的剧情被多少人吐槽都好,我都还是感谢京阿尼做出了这个结局,这也许已经是一期能给凛,给凛遥的最好的结局了吧。



评论
热度 ( 4 )

© H-goo | Powered by LOFTER